沒有資優班

2010090501:16

沒有資優班

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作者:陳之華

看完這一本書

心中對學生產生愧疚敢

因為這一段話:

          所想的都是如何善待學生

          怎樣教導才對學生最有益處

          我們所做的一切

          不過盡其所能的

          去教導我們所知的

          一切都是為了學生

          如此而已

我覺得

有時我的教學過於求好心切

有時給自己的學生壓力吧

因為曾經學生考不好

他不是擔心自己被責罵

而是擔心我生氣與難過或被家長質疑

學習是他們的   分數也是既定的結果

而我也只是盡其所能給予

有時卻忽略他們的心思

補習班的教學腳步是不能緩慢的

還是可以做到而我還沒想到方法

目前每星期的2堂課要趕上學校充分的5堂課

只能濃縮再濃縮

但是希望學生的學習是真實的

而他們的教育中最令我敬佩的是

            不讓一人落後

這是我也要達成的目標

 

這一本書真是發人省思

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