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邊界的教室(德國)~沈佳慧

2011032713:38

沒有邊界的教室(德國)~沈佳慧

這是我看她的第一本書

我發現親子教育的書

大都透過生活 透過陪伴

了解孩子~進而了解教育

就是這樣平易近人的講述

讓我很容易融入書中情境

一方面讓我很欣羨

一方面更讓我知道自己的渺小

覺得自己渺小是因為力量太小~資源不足

雖然是老師

但是還是會被外在的某些因素影響或限制或誤會

教育與教學本身的美與好

目前我還無法很明確的傳達

我只能做好我自己

做我認為對的事情

讓學生知道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讓學生明白學習是一個責任與態度

讓學生清楚學習是要培養帶得走的能力

只是有時生氣的事

1. 學生~~~太晚睡~~~~~~~~~~爸媽要管啦!

2. 學生~~~太愛玩~~~電玩~~~爸媽要管啦!

3. 學生~~~太愛看~~~電視~~~爸媽要管啦!

親愛的爸爸與媽媽

孩子是你們的寶~~~你們的愛

所以縱使再忙~~~一定要管啦!

嬰幼兒不管~國小不管~~國中~~~說實話~~~有點晚

有時真的很難管了

不是老師不管~~~是老師管不了~學生認為老師管不著

因為根深蒂固的荒謬回答~~我爸媽都不管~你機車什麼?

爸爸媽媽妳們懂嗎?

有時教育或教學的無力

是家庭教育的根基不夠厚實呀!

錢再賺就有~~~孩子的陪伴期只有10年

呵呵~~~這本書雖然談的是教育

但是這一本書的一開始~~~是媽媽唷!

治標一定要先治本~~~這才對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