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10個對不起

2010090501:26

老師的10個對不起~作者:簡世明

這是一個勇敢的老師

因為尊師重道

學生對於老師總是充滿像神般的敬意

在我記憶中

我曾有一段歲月是認為

老師是神 不用吃飯 不用睡覺 不用上廁所

我和同學曾經偷偷的跟在老師的身後

發現老師居然也要上廁所

意識到:老師是人 怎麼可能的驚訝中

而這位老師關心學生  瞭解學生

遇到自己教學上的疏忽或疏失

會勇敢的向學生說:對不起

 

其實這真的需要勇氣

因為會擔心學生因此懷疑你的專業

但是人非聖賢熟能無過

所以我在課堂上還是鼓起勇氣承認錯誤

告訴學生我哪裡錯了

告訴學生我會怎麼做

讓學生知道知錯能改的勇氣

 

這一本書~~~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