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週~禮輕情意重

2011091901:49

只要看見學生的堅持與態度

我就很喜歡送學生~~~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目前實行最徹底的是

口香糖~堅持下去~你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巧克力~(當你嘗試時)會讓你沮喪的心舒服一些

不抱怨的手環(救生圈)~我們要適應環境~不是環境適應我們

受到學生的喜愛

而這星期開學週

我看見了

升高年級班導送成長祝福

1.紅筆~象徵記憶~提醒學生珍惜生活中美好的記憶

2.尺~象徵規矩與標準~告訴學生做人處事以是非對錯為規範

3.橡皮擦~象徵勇於改錯~希望學生勇於認錯~不給自己藉口諉責~知錯能改~

4.糖果~代表分享~希望學生能將自己喜愛的事物樂於與他人分享

5.面紙~象徵關懷~希望學生能照顧自己~行有餘力一定要關懷他人

長榮新生六禮~培養人格寓意深

1.牙籤~挑出別人的長處

2.橡皮筋~保持彈性~每件事都能完成

3.OK繃~恢復別人及自己受傷的感情

4.鉛筆~寫下每天的願望

5.橡皮擦~人非聖賢

6.硬幣一元~象徵新的開始

亞大贈四寶~勉新生自我突破

1.便利貼~養成要隨手記錄~時時分享快樂時光~期許健康

2.鉛筆~時時寫下優點~適時關懷他人

3.迴紋針~能屈能伸~心性堅韌隨機應變

4.橡皮擦~創新紀錄~勇敢自我突破~追求卓越力

我送給學生的反應

一是~~老師~~我好喜歡唷~謝謝您

一是~~阿~~這個喔~~這又沒什麼~我可以換錢嗎?

每個學生感受~感覺~感動都不一樣~~~

就是要~~~嘗試~~~了解每個學生的潛能

這是身為老師的態度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