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家庭訪問

2011090100:49

2011.8.31(三)

第一次教庭訪問

起因是:相約一位學生到補習班溝通聊聊

但是他因為不是補習時間~~~所以他不願意到補習班

好吧~~~既然學生不往前~~~那由老師往前吧

那一段路~~~我想到的是~~~探戈~~~奇怪的聯想

不意外看見學生的氣色~不是挺好

過程中~~~我說了很多

學生仍一派的:沒差~隨便~不知道

說真的

我不生氣~~~很奇怪的反應吧

我只覺得好可惜

現在這個年紀~~~

不是都會開始想像

我以後要~~~我長大要當~~~我未來要成為~~~

而他

像一個軀殼~~~這樣說是真的有點誇張

但是~~~我不知道他想要什麼?

我更不知道~~~他要我怎麼幫他

現在他的心裡~~~會想著~~~只要我不理他就好嗎?

但是

我絕對不是一個會視而不見的老師

這一場家庭訪問中

我不停的說

媽媽不停的抱歉

而他幾乎沒有回應

有老師建議說:

補習班要設立一個:傾聽(輔導)室

很久之前我就在考量這個可能性

應該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