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不笨~只是不愛學、不愛唸~~但是可以選擇嗎?

2008041805:47

學生不笨    只是不愛學   因為沒興趣

學生不笨    只是不愛唸   因為很無聊

學生不笨   只是不喜歡    ~~~~~

但是可以這樣做嗎?可以選擇嗎?

學生常說:學了沒用 會了有什麼用

日常生活中,不會拿根號買東西

日常生活中,不會看到用到這些

難道,知識就是這麼表象嗎?

年輕就是本錢

其實,學生只是太過自我主觀了

因為同樣的線上遊戲

日常生活用得到寶物嗎?

學了密技升等就會比較厲害嗎?

但是他們不這麼想

雖然他們都懂~~~但是學生還是~~~管他的

學生就是不喜歡 就是討厭  就是封閉起學習的門

看著學生空洞的眼神~~~我知道,他,沒在聽、沒興趣、無所謂

碰到我這樣不會得過且過的老師,他,會很難熬

但是,相反的,有些學生,就是你們炯炯有神、信任、認真、發光的眼神,讓我有繼續的動力

看的學校老師們殷切的叮嚀

學生認為囉唆、管太多、機車

我覺得真的有夠不懂事!!!

老師不是吃飽撐著沒事做,老師的角色扮演,也許為人父、為人母、為人子、為人女

他,也有角色衝突的時候呀!

但是他選擇留在學校 陪你寫你應該寫的作業 陪你應該銷去的過錯(銷過)

你們怎麼會有如此的想法?

老師機車甚至白目、不上道(電視的口吻~電視呀!電視~應該被好好管理)

有時看著你們的成績

真的 根本 沒在 唸書

很不好的成績ㄟ!!!!

就這樣渾渾噩噩嗎?

到你們而立之年怎麼辦?

雖然可能白手起家  但是

智力 學歷 經歷 能力 財力  你具備了什麼?

現在的孩子聰明~可是不愛唸書~~其實也是枉費、可惜~~

給孩子多多少少一些苦頭、壓力、責任真的是必要的

但是現在的家長不希望聽到這一番話

感覺很刺耳吧

所以把這篇文章放在這裡~~~有緣者~~一定會看到

不要過度溺愛孩子~~你會折斷他們學習的雙腳

不要過度保護孩子~~你會綁住他們學習的雙手

不要過度尊重孩子~~你會遮蔽他們學習的雙眼

學習需要雙手、雙眼、雙腳

最重要的是~~~一顆~~~心

本該學習~~~

沒在唸書的孩子越來越多!

這些孩子的競爭力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