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一個:互相

2008060103:14

桃園某國中老師 抓狂

美國某代課老師 互毆

大里某國小老師 宣洩

大里多國中老師 被嗆

很諷刺ㄟ~~~當老師的一天~~~有學生~~~沒感覺

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變了!

除了家庭~~~另一個家庭是學校,不是嗎?

在學校這麼長的時間!老師帶給孩子什麼?而孩子回報老師什麼?

老師生氣前!為什麼會生氣?為什麼要記警告?為什麼要留班?

我是一個補習班老師~~~我也曾經想抓狂~但是深呼吸、深呼吸~~~

話說出口前先想好,也許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忠言逆耳

如何將忠言變成順耳???說話是一門藝術

無須如此衝突、對立!

難道,老師做再多,換來的只有抱怨嗎?

也許真的有沒能體會的學生

但是還是有懂事、貼心的孩子

只希望老師可以堅持、不放棄

就是在乎(愛之深、責之切,恨鐵不成鋼)

真的在乎

工作,人人理想:事少、錢多、離家近。

但是老師這一份良心的工作,有嗎?

我自己、打開報紙、看到電視都有感受到~~~教育~~~沒有教育到學生的根本~~

學生無心向學

學生無心責任

學生無心體會

學生無心付出

為什麼?

我們補習班開會說的都是學生基本的學習責任

學校的老師留班的學生是作業沒寫、注釋沒背、考試沒過

難道是嚴格、機車甚至眼睛被立可白塗到

學生一句句話說出來像是沒經過大腦脫口而出卻很傷人的利箭

已經有老師無法面對學生、甚至到學校上班卻無法上課

身為一個老師的壓力大、其實責任更大~~~

真的真的真的~~~就是在乎

希望看到這篇的學生~~~互相告訴同學:要唸書、要學習

國小、國中階段就這九年~~~

發揮你們朋友的力量、同儕的影響

真的真的~~~要唸書!!!

看到你們~~~想到未來如何擁有競爭力~~~

也許現在不籌吃、不愁穿~~~但是未來~~誰又能保證~~~

實力,是要時間的栽培、蘊藏與養成~~~

你們真的要懂!!!!

但是~~有時看到你們真的連基本的都還沒做到~~~

這幾年的教育到底哪有出了問題

為什麼學生寧願玩電腦、看電視、或選擇什麼都不要~~~

就是不唸書,

書,不一定是課本。

我只是覺得~~~~充實、實在最重要

感覺是互相的~~~

我,做了這麼多、說這麼多,就是希望你們唸好書

一個告訴一個~~~要唸書、要學習、要有責任

相信自己,重新開始不嫌晚!!!

真的一定要踏出第一步,才會有下一步與未來

天下的老師都是希望學生更上一層樓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你們能瞭解嗎?

我今天一直堅持,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放不下、捨不得

因為我肯努力,一定有工作等著我~~~

不要再說:你們還不是因為我爸媽繳錢,才~~~~

雖然我不能像陶淵明一樣(不為五斗米折腰)

但是我也可以做其他工作來餬口(工廠女工也行)

話,說出口就是要承擔、負責

對不起,不能拿來當令牌而要求原諒

我工作的目的,是讓我凡人的生活有意義

錢,對目前的我沒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只要肯做,一定餓不死~~~

我知道~~~報紙一公斤可以賣2元。

                        保特瓶一個是2角。

任何工作,我真的要快樂的工作~~~

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我是好老師,

好老師,一定要有意義,有互相的感受~~~

好老師可以成就好學生,這個好老師~~才會有意義。

教學相長~~~~教師  學生 相互 成長

學生,從現在開始體會

更學習知道施比受有福

也希望全天下的老師~~~堅持下去~~~

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一顆善意的心意,心的外衣絕不要氣急敗壞、口不擇言~~~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