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插曲~給市長的一封信

2010100816:04

市長先生

99107日是我的生日

其實我對自己的生活很滿意

每天也很快樂

在市長先生您的帶領下

台中市我一直認為是很好的居住環境

但是前不久

曾經碰到一個政府單位的人員做查訪

我知道自己當時的表現傷了她的心

她也說她查訪了許多地方

感嘆人們把她當成詐騙集團

不相信與拒絕她的造訪

後來查證她是真心的作一個訪查

她也說一路的查訪讓她灰心與沮喪

因為台灣人的熱情似乎已不在

當然她的神情與語調都歷歷在目

99107日晚上1105

我家門外傳來一陣呼喊聲

是一位先生:他說因為沒帶鑰匙被關在門外 所以需要200元請人開鎖

其實我當時覺得很怪異

因為請人開鎖  門開了自然可以進去拿錢

但是他說15分鐘後拿來還

我真的覺得很怪異

但是這麼晚了

隔壁鄰居  附近的都已休息

如果是真的

和樂而不為

而且我也不想當一個冷漠的人

我心中也怕如果他不是好人

因為區區200元不借他

他因此懷恨在心 怎麼辦?

我是一個國中補習班老師

下班是10

回到家已近11

如果因為不借而被他記恨

那不是不值得

如果他真的是騙人的

那下次他也不敢在登門了

因為我已經記得他的面貌

應該不會這麼大膽吧

其實11點過後我已不太敢在外面

有時是一部部呼嘯而過的摩托車

有時是有人喝醉酒再馬路上爭吵謾罵

我只能下班儘早回家

說真的還是會怕

現在已經凌晨230

我只能想說:

那人因為折騰了一晚累了忘記還錢

抑或是他認為今天已騙到一個傻子就已足夠

不論是好是壞

幸好~~~我是平安的

新聞感嘆社會不在熱情

為何不說:其實是人心不再善良

因為有人懷著損人害人之心

我們才有防備之心

如果那人真的來還錢

我也會很高興與您分享

人心還是值得相信與幫助的

如果您問我為什麼不報警?

因為我覺得警察已經夠辛苦了

其實他們每天都在我們社區巡邏

而且我寧願是我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明天還是會去警察局詢問

最近社區是否有類似案例

祝市長

    萬事如意

               市民 魏嘉伶敬上

 

警察局說:沒有類似案件

但是人民保母教我說:往後類似情形都不要理他

那我是不是不要再相信人心

關閉自己那~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想法

矛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