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寫~

2010100312:14

我喜歡寫~

無論是卡片、信

或是學生的考卷、講義

我喜歡將自己當時批改的心情或感想寫下去

讓學生不僅僅看到分數

也看到老師對作答的想法

希望他在每一次的作答都可以認真看待與練習

雖然這樣批改作業或考卷會花比較多的時間

但是學生的收穫無形中真的比較多

因為他們會說:

老師,你怎麼知道~~~

老師,對不起啦,當時就想睡覺ㄇㄟ!

老師,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會嘛!

透過這樣的互動

我才能更明確知道學生的學習

喜歡學生小心翼翼拉著我的不抱怨手環與LOVE LIFE

因為這是信任的靠近

喜歡學生酷酷的說:老師這個給你

因為這是喜歡的表現

每一次當學生離開時

當然會想:是不是我不夠好?還是家裡怎麼了?

雖然不捨得

但還是接受

這時我會給家長與同學寫一封

祝福的信

我喜歡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