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了

2008110601:12

一分耕耘   一分收穫

腳踏實地   按部就班

但是怎麼了

雖然不能用分數評斷一個學生

但是我真的知道我的學生很努力、很認真

今天上課~~~看到一張張洩氣的臉

雖然還是少部分還是考得不錯

但是我為大多數的學生感到難過

今天,我真的很沮喪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平時考與月考的落差怎麼造成

考壞,題目難?時間不夠?題目太多?別人也考不好

都是理由、藉口

補習,越補越大洞???

如果我是家長 看見這樣的分數

我也會產生這樣的質疑

這樣的分數來評斷自己的教學

說真的,我也疑惑、茫然了

該怎樣說服家長

更該怎樣讓學生調適過來

已經有學生跟我說:老師,我不行了

好沈重的一句話

這樣的消極,我可以體會

畢竟我們已經努力了二個月了

考試前信心滿滿

考完試灰頭土臉

真的,我也無言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抱歉,居然眼睜睜的看見我的學生遭受到這樣的難過

但是我們真的努力過了

看著考卷

想:為什麼???

為什麼???????

希望明天太陽升起

我們還是選擇面對陽光~~~重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