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在學生心中,你怎麼這麼不討喜

2009101102:54

最近上課有挫敗感

心中有疑惑:數學,你怎麼這麼不討喜

是因為你的世界只有對和錯,多一分、少一點都不行的嚴格

還是因為你的想法千變萬化,總讓人摸不透

難~難~難~難~難~難~難~

我眼前的學生低著頭、駝著背~~~真的好沮喪、好洩氣、好挫折

但是在我心中的你

是這麼有趣、好玩

每次我上課總是開心的

因為只要專心教數學、算數學、懂數學

不用管人事與行政

但是學生~~~就是想避開你、逃開你、放棄你

但是又沒有辦法

因為你是何等的重要與基本

我作為你和學生的橋樑

該講的、該用的、該給的、該做的

都沒有少~~~

但卻仍有大半的學生不瞭解你的有趣

好可惜唷!

我真的想讓家長安心、放心、肯定孩子的學習

孩子長大了!該有責任感、該有抗壓性

這就是他們要學習面對的事實

你你你~~~我我我~~~他他他

如何取得一個平衡點

共創美好未來

時間不多了

快考試了~~~

我又要被打分數了!

但是我目前的學生表現得很好唷

阮永鑫 做得好!

你真的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