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承翰同學數學學習發表

2012042403:57

這個小男孩

原本對數學沒自信~~~也很懼怕我(認識我的學生~~~都知道我面惡心善啦)

四年級的我們有一段時間存在的誤會

他覺得我很兇

我覺得他太害怕

面積周長~~~當時是他的瓶頸

高興的是~~~他克服了!

五年級的他~~~一次比一次進步

會主動爭取~~~我還記得我們共同的暑假本與寒假本

我感受到經過這兩本的練習

他勇敢~~~有自信了!

考試前~~~我滿擔心他!

因為他有幾次忘記練習是最好的老師(沒寫作業)

更有幾次的考試還要經過再考試

但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因為~~~這一次他滿分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裡~~硬幣~~~提醒你~~~你是特殊而且有價值的

所以我每一次都會如此獎勵同學

裡頭的100元是嶄新的~~~它的意義遠勝於它的面額

我知道我的學生不會把它當作錢使用

他們會放在書桌前~~~鼓勵著自己~~~繼續保持!

 

一年多的時間~~~等待一個學生的改變~~~須要學生的配合&家長的信任&時間的蛻變

 

很高興~~~學生的努力是值得的!

他進步了!他成長了!

最重要的是~~~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把數學學得很好!(縱使有困難或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