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元和100元我看見了憂傷

2009080115:33

星期一下午正在準備國一課程

熾熱的太陽在天上囂張著

我在冷氣房中

沒想到:

一位阿嬤(71歲)

她她她她她頂著大太陽~~~賣蜂蜜

老淚縱橫~~泣訴~~景氣不好~~兒子沒工作

兒子沒工作(31歲)~~~怎麼可能

辛苦的工作還是缺人

如果永遠只想事少錢多離家近

如果永遠眼高手低~~~怎麼會有工作

阿媽阿媽~~~把你好手好腳的兒子趕出去讓他自力更生

不要再縱容他 寵溺他

妳的人生都已經這麼辛苦

這麼大的年紀真的要享清福

養兒防老~~~~

雖然很多人說我被騙~~~

但是眼前的阿嬷一把年紀是不爭的事實

如果被騙我也不會有怨言

因為太陽真的很大~~~1000元是我能力可以做到的

 

星期三買晚餐又是一對老夫妻 賣口香糖 抹布 筆  都100元

我又買了~~~

現在社會的老年照護是出了什麼問題

這星期怎麼這麼多老人在路上辛苦著

 

年輕人~~~新潮~~~名牌~~~手機~~~改裝摩托車

也太奢華了吧

說話也沒氣質~~~又不是在社會上走闖

這是我們教育下的孩子嗎

內涵 實力在哪裡

啃老族 尼特族 也許真的不是你們願意的

但是姿態低一點~~~從基層學習

上天一定會給你機會

朝活族~~~恩~~~很有活力~~

但是都是害怕失去工作~~~自我進修

希望年輕人多想想

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真的會欲哭無淚

 

電腦少玩一點  電視少看一點  閱讀多一點

一定有收穫

 

希望下星期~~~老年人不再出來辛苦

希望年輕人~~~多充實自己

唸書真的是最輕鬆最沒煩惱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