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2010060702:07

夜已深沈

但是我的思緒仍是萬馬奔騰

最近真的好多事情

不論是我的心情  我的工作  還是我的生活

 

我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奶奶的高齡對她而言是一種解脫

能夠無病無痛安詳地離開

是一種福氣

我對她老人家真的沒有太多的情感

也許我們都把情感放在心中

從沒有表達過

到今日我仍沒掉下一滴眼淚

似乎她老人家還沒離開這個世間

為何我感覺不到傷悲

摺著蓮花、元寶

看著她老人家的照片

似乎是一場夢

而這一場夢好真實

 

我知道自己不會為了物質或金錢工作

我只想心安理得

我只想陪伴學生共同成長

家長一句句的感謝

都鞭策著我一年要比一年好

但是我似乎不及格

我知道自己做得很多、做得很好

但是我並沒有得到許多充實感

因為能有感受、感動的學生還是少數

教,好學生是一件容易的事

但是我的期許、期望、希望是:教好,學生

 

我在這個工作堅持了8年多

但是我有一個同事

她堅持了九年

今天是她第十年的第一天

我在她身上學習到許多

耐心、愛心,還有媽媽的感覺

我希望她能夠在工作上得到更大的快樂

也希望她繼續加油

能成為她的學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我仍會一步一腳印

我只希望往後更做自己

為學生做更多

這一份心意會一直支持著我

加油!

 

只要你也身為老師

請你也加油!

老師不僅僅是一份工作

更是一份志業

希望你也能夠有心

把教育做好

只要我們以身作則

學生能看見的、能感受的、能改變的

你也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