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愛~很大~~~春風伴我行(2)

2009062615:51

天底下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

天底下沒有問題學生,只有學生問題。

我心中當老師的初衷與那一念心就是:

『學生上課快樂,我的心就開心;

看見學生進步與成長,就是我的喜悅』,

所以上課前我總是做足準備,

考試前,我也總是戰戰兢兢。

縱使教了這麼多屆,我這堅持的個性還是沒有改變。

因為我總是想到當我還是學生時,

最想要的老師,他應該具備的模樣與精神,

我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但,我的心動搖了,

當:聽到:「煩ㄋㄟ,寫這麼多「幹」嘛?」,

沒有遇過這麼「白目」的老師,

真的有點難過與很大的生氣,

只有讓彼此冷靜一下,

因為我覺得自己上課是來「教學」的,而不是跟你們拔河的。

我的想法是不容許我自己得過且過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所以我會去問

「你真的沒有不會的嗎?你的功課真的會寫嗎?」,

當你搖頭說不用或說功課都寫完了時,

做老師的只能相信眼前的你,雖然我心中有著許多的存疑,

但是當你沒有真心學習時,在旁邊的我也無法幫上忙的。

之前加課這麼多,所得到的成效有效,

但是你們的抱怨與不滿總是多又多,

我願意等待你們提出問題的那一天。

你們總是覺得上我的課有寫不完的題目與考不完的測驗,

但是『觀念』就是基礎,題目只是延伸、延伸再延伸,

每次看見大家一而再、再而三的錯誤,一再提醒的只有觀念,

給大家這麼多題目是為了證明,這些觀念真的很基本、很重要,有些同學總是曲解我的用意,

數學就是「想」、「做」、「樂」,

一直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真的是為了打動你的心,

希望你真的以實際行動與決心配合我,

最後以我私人的想法跟大家誠實的說:「

賺錢真的很辛苦,補習是為了讓大家了解與學習」

當你排斥或封閉或膽怯,到補習班是無法給你實質的幫助,

更不是為了同學或朋友而補習,

每次看見你們和家人如此勇敢、大聲、親切,

這是我目前想要突破你們學習的防線,

我知道我眼前的你們有些同學不是真實的你,

你對我還是有距離與防備,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而我到底該怎麼做……

只能希望有一天在教學上能有更多的收穫與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