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俗搭乘高鐵去國際大都市

2017062609:52
6月22日星期四近午(這第二波梅雨狂炸~天氣在星期三開始放晴..星期四天氣晴朗)
阿俗要搭乘高鐵去國際大都市
阿俗先騎摩托車去高鐵站,1天才30元(回來後發現往前還有1家20元/天)
高鐵站滿滿的大平台(這人潮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
原本出示學生證以為可以半價(結果是阿俗我太天真)
秉持著守時比省錢重要,早到比晚到好
阿俗臺中到臺北只買到離峰折扣
座位是ABC中的B~表示阿俗位子在中間
看著左右兩旁的男士椅子往後靠舒服的哩
我只能直挺挺(沒錯~直挺挺~上個旅客是軍人嗎?)
阿俗不敢問東摸摸西瞧瞧就是找不到開關
一路直挺挺到臺北
聽說主持天王憲哥有爭取到免費Wifi(阿俗連不上上呀!)
幸好阿俗有寫小本本的習慣再加上高鐵直達車很快
到了臺北站
阿俗才知道我在臺中高鐵站看到的人潮不算人潮
臺北站才是真正的人山人海呀!
從高鐵站要去捷運站
阿俗問服務人員
親切的小妹妹給我一張地圖對我說:從這裡下去...在下去...捷運站在地下3樓
我下去後...發現自己下去不了..又上去...回到原來的地方
小妹妹又拿出一張附照片的..對我說:看到這個標誌後..下去...再看到這個標ˋ後...再下去...就是了
看小妹妹的圖片..我心想..原來有其他阿俗跟我一樣俗...找不到位置呀!
這也不能怪我呀!..位置實在太隱密了...
到了捷運站..四通八達.阿俗要搭哪一條...
拿著手機裡的截圖問人
要去南港..坐2站就好
問題是沒有南港...只有板南線好嗎?
而它們是一樣的路線...
到了約定的地點
發現我到忠孝公園的時間已經跟我坐車到臺北的時間差不多了
真的早到1個小時
不能打擾老師吃飯(先傳簡訊給老師)~先在公園坐著等~阿俗有點熱..去對面的7-11買飲料..再回到公園
因為連7-11裡都是滿滿的人潮啊..根本沒有位子坐
老師看到簡訊後..提早來了...
老師還撥空指導我...還請我喝飲料吃麵包
阿俗好生感動...老師謝謝您!
老師還有其他事情(他的研究生也在辦公室等他)
老師離開後..我繼續坐著整理剛剛談話的內容
其實我有帶錄音筆...但不好意思跟老師說要錄音
我不知道老師會花著麼多時間跟阿俗說話
因為老師只說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一下"
阿俗在麵包店裡上完廁所(店裡的廁所很隱密..不在座位區..而是在販賣區..)後
再沿著原路線回到臺北站..高鐵站..
原本想碰碰運氣..能不能遇見另一位老師...
想太美..我真的想太美...當然是沒有不期而遇
這次利用學生證買到7折在加上座位是DE中的D
是靠走道的位置..旁邊坐著一個女孩要睡覺..
把窗簾給拉上了...遮蔽了窗外的風景
坐在位子的我...緩緩得將椅子往後靠..這才舒服呀!
舒服到睡著...我依稀彷彿感覺到自己睡到嘴巴開開..
驚醒...坐好..發現居然有這麼巧的事情
不久後..上車的是我研究所的第二任班代...(幸好阿俗有醒來)
到了臺中...領了車..這次有小心翼翼地騎
沒有像上次一樣騎到忠勇路
花了1個多小時才回到家...
我回到家了..
時間過得很快...
吃飯後...整理行李..準備明日繼續拜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