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春風伴我行

2009060415:45

天下的老師都一樣---為學生好---

春風伴我行(超有Fu)

    老師應該有「無私的品德」,公平的對待每一位學生,一開始希望用「愛」來包圍學生,愛心與耐心是我的座右銘,但當聽到學生說:「考不好,沒關係啦,反正老師又不會打人」,我對學生的尊重,卻讓他們失去自己對分數的責任感;我開始有了標準:「你,某某某,標準90分,少一分打一下;妳,某某某,標準80分」,還是要看學生的資質與學習,曾經發了狂,將學生請了出去,只留下一位學生,門外的學生只聽到門內「啪啪啪」無情的聲響,我知道學生紅腫、淤血,真的沒有老師願意打學生,「教鞭」是為了鞭策學生。學生間開始傳開:「老師打人很痛」,每一堂課都神經緊繃,學生臉上看不到笑容、只見害怕、惶恐的神色,但是成績終究爾爾;因為感受到大家的熱情,我也以同樣的熱情回報大家,希望大家在活潑中學習,所以我又改變了教學方式-「軟性的堅持」,只讓你知道你該做的、該學的,給你時間、陪伴你,只希望你一步步跟上我的步伐,今天在老師這個工作領域中,我也堅持了七年二個多月,有些同學也跟我共同成長,學習的東西是你自己的,逃避、散漫、偏見...吃虧的終究是自己,國一即將進入尾聲,你態度改變了嗎?

跟大家分享另一位老師的心聲:(一位國二班導師)

親愛的的孩子們 :

今天你們真的讓我很失望,除了課業不用心之外,

態度也鬆散了,連任課老師也都感受到你們的退步,

在這個倒數365的日子,真的替你們捏一把冷汗。

或許身為你們的導師

應該需要再幫你們轉轉螺絲、上緊發條,隨時鞭策在身,

可是這樣被動學習,你們真的吸收多少....?

每一次的付出,都被你們的敷衍態度所打擊,

我也會累,路最終還是得你自己走

老師們只是過客而已,

一年之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我不想看到你們的後悔,

如果可以,現在開始努力好嗎?

基測成績公布:滿分(30多人)比去年(15人)多一倍,

高分族群競爭激烈,憑著一股毅力衝上

『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

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絕對不是「我不知道」、「無所謂」、「隨便」\

做一個有思想與有感覺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