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分子要說真話

2009111214:12

說真話~~~

現在的國中生

真的是好孩子 

但是~~~~目前~~~

卻不能說是好學生

上課好無聊唷~數學好難唷~功課好多喔~老師好機車喔~

求學除了哀聲嘆氣就是怨天尤人

PS還是有努力 認真 用功的學生啦

但是比起從前~~~少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我覺得)

唸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能夠體會的學生目前很少

 

說真的~~~

現在的青少年

太年少輕狂~~~太目中無人~~~太自以為是~~~

天大地大~~好像他最大~~~

不懂得包容 不懂得禮讓 太過暴戾

我真的為他們感到憂心

如果不學習適應環境~~~

很容易矛盾~~~衝突~~~

 

說真的~~~

在補習班工作

很多事情不是我所能多說 多做

為五抖米折腰 為現實噤口

很多事情只能點到為止

 

很想瀟灑的說真話

卻只能

選擇性的說真話

 

很駝鳥的我

實在很佩服欽佩敬佩洪蘭老師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