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3.11~2022.03.11

2022031100:00

如果國中時因嚮往在天空翱翔

而報考軍校(空軍)考上的話

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事實是當年沒有女飛官

 

 

如果,高中時,因熱愛在運動場上奔馳

而報考師範體育系考上的話,

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事實是,沒能考上。

 

 

如果,畢業後,因嚮往在醫院工作

而到急診部地下室通過試用的話,

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事實上,主任沒錄取我。

 

 

如果,畢業後,因熱愛閱讀的我

而參加諾貝爾書局店長培訓的話,

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事實上,培訓前一天我婉拒了這個機會。

 

 

如果……的話,那麼現在的我會是如何?

一切都只是如果而已!

20年前的我(2002.03.11)

因為唯一一張1111人力銀行的履歷

所以踏入了補教業

?你當老師會不會打小孩呀?

會喔![未達標準…(誤解)教不嚴師之惰]

?你當老師會不會虐待小孩啊?

會喔![寫不完的…(誤解)勤能補拙]

雖然照打雖然狂練

但是成績怎麼會如家長說的<愈補愈大洞>

~誰能告訴我

好吧!不斷地參加研習~沒能找到答案

好吧!讀研究所(送自己工作滿8年的禮物)~

雖然沒能找到答案

但是我依稀彷彿好像有可能的答案

工作滿15送自己離開補教業的舒適圈

只想全心全意投入~教與學~

轉眼間已20年哩!!!

 

 

我快樂!因為我面對的是想學的學生

(而不是想混的屁孩)

我開心!因為我看到的是學生的進步

(開心自己能協助他們成長)

我幸福!因為我每天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2002.03.11-2022.03.10

20~

雖然看起來是一段很久的時間

但是轉眼間我迎來第一個20

把青春與活力投入在教與學

真的值得!真的<五告讚>~

真的開心!真的<~>…

 

 

同學

如果你被我打過罵過

如果你被我訓過練過

那時~我真的是為你好啦~

只是還沒能找到更好的方法(也不懂)

 

 

同學

學習真的是<自己的事>

我只能協助你自己成為你喜歡的自己!

 

 

同學

多想想你的目標(努力學習)

相信努力是一定會成功的!!!

 

 

但是,同學,

當我拿歷屆試題給你時,

你可以不要脫口說出<我還沒出生耶>…

當我給你看我的筆記時,

你可以不要隨口蹦出<我才幼稚園唷>…

你根本劃錯重點耶~~~

 

 

原來,人到了一定的年紀時,

真的會<搞話>…

原來,人到了一定年紀時,

真的會<回憶過去…>

也是因為到了一定的年紀,

所以才能擁有滿滿的回憶,

很開心~

我的回憶是快樂且幸福的。

 

 

哈哈…文長…慎入啊!

哪哩…看完了…好吧!

享受生活!活在當下!!

祝福你,我的朋友~

平安、健康、喜樂!

 

同學~你們總說我教了你不少
我只比你們厲害"一點點"

我從你們身上也學到了許多

其中~有一個叫做"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