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7

2010081722:59

我聞到秋天的氣息了

空氣不再那麼潮濕悶熱了

已經有一絲絲的涼意

滿舒服的

今天看完一本書

李家同老師所寫的:李家同談教育~希望有人聽我的話

其實國中基測放榜

我為學生感到心疼

真的努力拼三年

第一志願~好難

真的需要有運氣嗎

不是說人定勝天

為何我也產生一絲絲遲疑

天花板效應

學生有著令人遺憾的可惜

也許他們也是為了實現父母的期望

也許他們還不知道唸書的重要與方向

但是結果總是令人的心缺了一角

我為他們喝采

因為他們努力了 付出了

這是一本發人省思的書

但是~~~

李老師也是有替學生補習的老師

為何還是想杜絕補習文化呢

行行出狀元

學校教育是一道窄門

我們也想為教育出一份心力

難道因為這是我們賴以生活的工作

難道因為我們從中獲利

就該被杜絕嗎

也許我們不夠慈悲或公益

但是我們一樣具備相同的甚至是更多的教學熱情

我們也提供自己學習的經驗

從事補習教育

我目前並沒有賺取很多很多的錢財

但是我的生活因為學生學習的回報

心靈是富足的

也許文字也是片面之詞

而我也太斷章取義

我對於我的工作是開心的  也覺得自己做得很好

這本書中也有許多我認同的觀念

李家同老師~我會聽你的話

在我能力範圍內

做許多許多的事陪伴我的學生(國家的孩子)學習課本內的知識還有課本外的世界

如果你有機會也看看這一本書

不只是看看而已~~~應該是~~~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