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5(3)

2011070708:21

2011.7.5()國一正式開始第1堂課

您可以慢慢體會『寬』與『深』的道理

   吳寶春強調人生真的有無限可能,除了寬與深的追尋,「還要有格局與氣度」。
吳寶春說,他念完國中後,沒再升學,只想賺錢貼補家用,「好笑的是,當年不知道什麼是聯考?」曾疑惑問朋友,還被取笑。現在他每個月安排四場學校演講,希望以自己的學習經驗,鼓勵年輕學子人生有無限的可能,要抱持永不放棄的信念。他打趣如果讓他寫作文,「有點難」,但他會用自己的故事來闡述。吳寶春說,兩年前參加世界麵包賽時,就體悟跨領域學習的重要,「讓我的思考模式更寬廣」,很多瓶頸、挫折,都因學習而解套,「不會陷在困惑中」。他最近參加高雄市市民學苑「音樂鑑賞」課程,也是「寬」的實踐。

    「所謂的深,就是在自己的專業中更深層扎根」,吳寶春舉例,麵包與微生物好像不相干,但兩者密不可分,老麵的成分有不同的乳酸菌,這些乳酸菌會讓麵包更有層次感、更豐富,他深入研究後掌握老麵的特性,也才能研發出更好吃的麵包。

    除了「寬」與「深」外,吳寶春說,還有「格局與氣度」。他希望培養更多世界麵包冠軍,不藏私全力支援一名台灣師傅參加二一二年麵包大賽,希望這名師傅為台灣再拿下世界麵包冠軍,之後創業,「去追尋他的夢想」。

    「也要讓自己的格局變大」,吳寶春說,他把麵包當做國際企業在經營,為此要更努力跨領域學習,「我告訴自己,要成為一個最會做麵包的企業家」,並「永遠以麵包師傅為榮」。吳寶春也給年輕朋友建議,不論遇到挫折、瓶頸,「永遠懂得反省,但是不要自責」;反省之後再往前走,「不要怕失敗」,「把失敗和挫折當做智慧的累積」。

★ 畢業班書

   若您配合補習班教學進度,進而完成班書內容後,請您一定要主動告訴我,積極爭取一對一的課後補充,只要您發願成為數學強手,我一定情義相挺,請不要回收唷!我精心挑選的畢業禮物。

★ 課程進度

   3~8 16、17 18~20 23 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