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23(17)

2011082513:48

今年教學的第一道課題

上課秩序(上課禮節)

有些同學也許會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同學認為自己上課講話很小聲ㄟ

還是會影響上課秩序與教學品質

遇到問題,我將它視為挑戰與考驗

所以就是面對它、解決它

我認為教學是相互的尊重與相長

我喜歡講清楚、說明白~~~

★ 問卷的結果

 

1.          課程進度的部分:2位同學表示『快』,19位同學表示『剛好』,

 

        老師會再留意上課學生的神情。

 

2.          課程品質的部分:

 

        1+1位同學表示『很吵』,3+2位同學表示『吵』,

 

        4+0位同學表示『太靜』,其餘10位同學表示『剛好』。

 

       老師有時覺得『吵』是因為有同學分心聊天喔!L

 

  也許課程不夠緊湊,讓你抓到空檔說話,

 

        但若你無法發自內心尊重自己、尊重同學、尊重上課,尊重老師,

 

        你不會覺得自己『吵到』他人。

 

3.          謝謝同學對我的肯定:

 

      『還可以接受啦!』、『嗨!』、『沒啥好寫,沒有缺點,大概吧!』、

 

『照常就好』、『像以前一樣就好』、

 

『還可以阿!現在的老師我很能接受』、

 

『沒有,我不知道,還好吧!』、『目前這樣就好』、

 

『都OK,我能進步就好』、

 

『老師謝謝您這幾堂課來的教導,我覺得你的上課教學方式很好』、

 

『沒什麼建議,繼續保持就好』、『上課進度剛好,課程有趣』、

 

『目前都還OK』

 

4.          往後老師改進的方向:

 

     『題目可以再講清楚一點』、『您可以用嚴格的態度教導我們』、

 

     『我有些地方聽不太懂,但我不敢說,請老師說清楚一點』、

 

     『老師你下課要準時點』,我努力做到!J

 

5.          老師不能接受的建議:『每天出去玩、提早下課』,

 

       我們是在上課ㄟ!怎麼可能答應?

 

6.          課程時間統計已交由補習班做最後決定,近期內發新學期課表

 

7.          謝謝同學的配合,感恩喔!

 

結論:

    

      我會繼續保持我上課的教學熱情J,只要你能夠接受與進步,

 

      至於上課秩序吵的部分,嘿嘿,

 

      往後就決定把吵的同學留下來看自己與老師的教學影帶,

 

      因為要改變上課秩序,一定要從『內心』出發~因為這是上課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