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典禮

2009061821:39

今天是國中畢業典禮,你們應該是「準國二生」,

今年畢業首次看見與聽見因為害怕仇家報復,

竟然攜帶改造槍械參加畢業典禮自保;

卻也看見生命中的鬥士相約建中再聚首。

眼前看見的:有騎腳踏車呼嘯而過的畢業生,

有談笑風生走過男男女女,

他們的下一站是哪裡?

「家裡」沒有大人吧?!

如此自由、無拘束,

讀書不是一切,

但是總要有目標與重心吧!也要有內涵與氣質吧!

現在遙遠的教育部強推「12億有品運動」,

卻無法真正落實到每個地方吧,我覺得。

雖然考試近了,我為大家準備的除了數學還是數學,

但是我希望更帶給大家不一樣的Fu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

我還在摸索、也在尋找,

你們在這裡,度過一次次的補習,

希望看到大家心靈的成長,

我會紀錄一些日子回憶我們度過的每一堂課,

行事曆上過得不僅僅是一天天的時間,

更有著屬於我們班上共同的記憶,

學期將末,不是我多愁善感(發神經),

而是有東西在改變,

也許我們會失去,更也許我們會得到更多,

未來不管還有沒有師生緣分,

只希望你能帶走除了學業,

更具備『態度』與責任。

講義、班書1號、班書2號都是用心準備的書本,

希望你善加利用。

可以畫重點,也可以畫美美的插圖,請不要毫無意義的畫。

可以計算,也可以補充,請保持整潔。

也許我真的很機車與龜毛,真的管太多,

還是希望不會有被學生報仇的一天。

雖然我在補習班工作,

我做得每一件事情,都是依照我的心意去做。

快考試了,真的要加油,努力不是用嘴巴來說說的,

要用行動去做。

你們懂得我的心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