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夜深人靜~消極情緒與壓力的發洩

2008041703:00

三月底~國一考完~

我覺得自己很像無頭蒼蠅

忙到最後幾乎是一場空

被質疑就算了~連自己都懷疑自己~~

 

三月底~大里考完~

林宜緯~滿分~自己很用心~厲害

林育德~so so~自己很粗心~可惜

都不是我的因素~

今天不管哪個老師~結果應該差不多這樣~

因為學生不會因為我而有多大的改變~

也許我太自以為是~~消極的情緒~~~想大叫~ㄚ~~~~~~~

 

四月中~小五考完了

幾乎都90分以上~因為都是習作題~雖然鬆了一口氣

但是這一口氣下~還不是我的原因~

張語禎~滿分~自己很細心~厲害~

其他人的90分以上

原因:計算錯誤~不是我所能掌握

原因:我強調的重點~被忽視~不是我所能控制

對的~不是老師厲害~

錯的~不是老師造成~

終究~還是學生自己~~~

 

四月中~小六考完了

一個慘字~~真的很慘~~

這樣的題目~不算難~

這樣的分數~我不能接受~

但是又如何~原因~還是學生自己

是學生不受教?????

是老師不會教?????

真的真的練習很多

真的真的講解很久

分數真的真的不好

這是我必須面對的事實

這次考完~~~剩一次考試~就國小畢業了

明明知道這樣的基礎

國中依然辛苦~~

但是我又能怎麼辦?

學生有聽沒有懂

學生有寫沒有會

身為老師的我~又能怎麼做????

 

因為知道自己生氣也沒有用(還穿了一套有笑臉的衣服)

紅色的笑臉~生氣

綠色的笑臉~發青

紫色的笑臉~黑青

白色的笑臉~無言

黃色的笑臉~無奈

有位同學~~~妳~~~是這樣的解讀嗎?

同學說我強顏歡笑

同學說我笑裡藏刀

 

其實他們都懂~~~真的很了我的心情~~~

但是我想帶給大家的是:穩健的成長、紮實的基礎

但是~~~我好像只會說得一口的理想與抱負

卻卻卻卻卻~~~沒有做到

 

我有出力、使力

但是~~~~還是要看學生

一個人(學生)的考試

 一個人(學生)的作答

卻是兩個人(學生、老師)共同承擔

 

有人教我不要想太多~~話說簡單~可以說不想就不想嗎?

我不是麻木不仁~也許太用心看待~~~反而傷心

但是就是不服輸、嚥不下這口氣

老師明明教得很好

學生明明學得很好

一分耕耘本應該一分收穫

學生和老師本應相得益彰

但是~~~

學校的環境在改變

學生的心態在改變

而我~

做得越多~卻越得不到越多

我不貪心~一點也不

我只想自我肯定

我只想家長認同

我只想學生成長

這樣的基本的願望~現在~卻好像顯得貪心

 

看過一張張的考卷後~~~

我迷失~~~~

總覺得自己沒有錯

但是卻沒有一件對的事情來肯定自己

 

蒼蠅~~螞蟻~~~蜜蜂~~~~

我想當的是~~~蜜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