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話

2009091521:40

台灣大學的新生訓練-校長的話-李嗣涔先生

四要

四不

1. 要化被動為主動

2. 要活在當下

3. 要增加人文知識

4. 要變成一流競爭者

1. 考試不作弊

2. 作業不抄襲

3.上課不翹課

4. 腳踏車不亂停

找到自己的節奏,不要好高騖遠、自怨自艾,以謙虛的態度反省自己不足、

學習他人長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雖然我教數學,我更希望能帶給大家人生觀、價值觀,

有些學生表現真的不像一位學生,真的只有『你,改變』,

我才能給你實質的幫助,好嗎?

考前一個月,這樣的基礎與實力

你已經花費許多精神與時間在補習,

不要讓它變成一場空。

學生的角色請你盡力扮演好,我也會做好自己的本分,讓我們共勉之!

 

 

「癌末教師撐到最後一堂課(台版最後的演講)-立農國小賴雲台老師」

他的精神:『有一點心得就要貢獻出來,不能自己暗爽』

『我什麼都沒教,都是你自己發現的』

『我只給釣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