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只是錢

2014051302:01
我喜歡百元鈔~我喜歡紅色的百元鈔~我喜歡紅色的百元新鈔
為什麼?因為看起來喜氣洋洋嘛~


會給學生獎學金~一開始是因為實際吧!
有時候我認為學生喜歡的或需要的~不一定是學生真正喜歡的或需要的~
所以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獎學金~
我不是不願意花心思準備禮物~
只是"心之所欲"~我不是學生~我也不清楚


看過簡媜老師著作"老師的12樣見面禮"一書後
我找到一個更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讓學生感受到
您(學生)是獨特而有價值的



我也觀察到學生收到後的反應~
有的學生"拆&花"~拆掉它花光它~那就是一百元的價格
有的學生"收&看"~收著它看著它~覺得自己可以更好~爭取更多得獎學金~更上一層樓~創造勝過100元的價值


錢~不只是錢~也是心意
收到的人可以自由的應用~
如果是我~我會收著的!!!
雖然我已經鮮少機會可以拿到獎學金~
現在的我大都是發獎學金的那一位囉!
雖然荷包失血~~~但是我的心是富足的~裝了滿滿~滿滿~滿滿的"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