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裝設冷氣的教室~都裝設吧!!!

2020062300:12

https://thumbs.dreamstime.com/z/air-conditioner-icon-conditioning-symbol-label-sign-31693372.jpg

文長(如果您認同的話,請您一定要分享。)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微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一定很強大。

 

已經很多年的夏天了,但是今年夏天更炙熱

老師,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聽老師上課的內容,但是天氣好熱喔!頭昏昏腦鈍鈍聽不下去

老師,教室電風扇在兩邊,都吹不到我,我好煩躁喔!寫不下去

在說學生韌性或忍耐力不夠(待加強)之前,請先想一想…

 

如果,學習是讓學生想學,那麼,讓學習的心情無法穩定的情況下,如何讓學生想學?

悶熱的天氣,第一線的教與學的環境,應先讓老師和學生能擁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預先免除煩躁的發生。

(像我一定都先到教室放涼涼,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進行教與學,真的有GO讚。因為我喜歡聽到學生說:「好涼喔!真好。」原本煩躁的心情得以慢慢穩定下來,這樣應更容易產生學習成效吧!

 

如果,學習分為主學習、副學習、輔學習3種。那麼,學習應該重視的是學習效率。

這是學習,更是教育。我真心認為又不是在當兵訓練

汗水在體育課裡揮灑就好,

忍耐力(韌性)在體育活動裡培養就好。

不是嗎?

 

國小、國中學生都是好苗子,在這麼重要的養成階段,最重視的應是學習本身,居然讓這麼悶熱的天氣將好苗子給燃燒殆盡。(我真的很氣耶!)

國小、國中的小豆苗不想學了,到高中、大學會突然轉性想學習嗎?

雖然說冷氣不一定能讓每一位學生都想學,

但是沒有冷氣已經讓同學開始一個、一個學不下去了。

(即使想學,但真的很熱耶!因為我也能感受到熱氣四溢…)

如果今年夏天來不及,就今年秋天、冬天做。

明年夏天,讓學生有一個舒適的環境,然後『把書讀好』便由他們自己去負責了。

 

拜託,請分享。讓臺中、讓臺灣需要裝設冷氣的教室,都能裝設。

 

拜託,請分享。讓臺中、讓臺灣需要裝設冷氣的教室,都能裝設。

 

拜託,請分享。讓臺中、讓臺灣需要裝設冷氣的教室,都能裝設。

 

我不知道需要什麼樣的程序或多少經費,我只知道不能再等下去了。

最近已經聽到太多、太多了,而這些學生都是想學、向學的,只是因為天氣真的真的真的太熱了,他們即使想撐也撐不住昏沉的腦袋。

聽到學生這樣說,我真的很心疼。我們大人給自己這麼舒適的環境,居然讓我們的孩子處於這麼焦躁的環境裡,我們還期望他們能學好,試問,我們大人會不會太沒良心了???

我們的小豆苗都快燒焦了請您用力、大力的分享。

 

當然,我相信學生應能珍惜能源並善加利用冷氣。

如果學生不懂或不能珍惜,我也相信老師也能做好叮嚀(提醒)

 

因為氣噴噴,所以描述的過程,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總而言之,

讓需要冷氣的教室,都能裝設冷氣吧!

不是只有高年級才有,也不是只有國三才有,更不是只有辦公室才有。

是「需要的教室」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