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3

2010070401:03

2010.7.3(六)

今天聽到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情

我有一個國一的學生

排斥數學 排斥補習

因為第一次段考考二十幾分

莫可奈何的補習

因緣際會下我們相遇了

一開始上課

我感覺他的認命卻不積極

第二次考試他不好意思的告訴我

他考四十幾分

我對他說:我知道你努力了,可是考了四十幾分,你滿意嗎?

他回答我說:老師,我是進步二十幾分,所以我很滿意(我才知道他以前的成績)

從那天起

我發現他主動了、積極了

小考還不錯

期末考六十幾分了

我真的很為他開心

因為他又進步二十幾分了

但是媽媽說:為什麼他,才,六十幾分?

雖然我能體會望子成龍的母親心聲

但是我仍為學生感到傷心

因為媽媽只有用眼睛看見孩子的分數

卻沒有用真心沒有看見孩子的進步

你的孩子好棒、進步了

請先給他掌聲、再給他進步的空間

讓他一步步對自己有信心

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