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

2008120318:22

2008.12.2(二)

倒數29天

今天考完數學了

該嘆氣嗎?

我也不知道~~~

只知道這不是我預料中的結果

學生,還是不開心自己的成績

今天碰到以前的學生聊了很多,他們也在意自己的分數呀!但是就是「不如意」

難道真的「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考試也是這樣嗎?

今天特休假,我覺得不能因為自己的假期而影響到同事

所以在最忙的時刻我還是去了

在家裡,我會有良心不安的罪惡感

今天碰到了一位媽媽

媽媽的談話很慈濟

媽媽的愛雖然平凡但是很偉大

每一個媽媽都是為了小孩子著想

但是我深深覺得現在的小孩越來越沒有「同理心」

感同身受,他們無法體會吧

今天衝去書局買了一本書『醫生的開竅教育學』

坐在家門前小公園的椅子上

曬著陽光慢慢看

希望從中在得到一些方法來感動我的學生

這一學期,總覺得老師的付出與學生的學習似乎不成正比

但是,就是不想洩氣

那位媽媽說:「我雖然不會教,但是我告訴我的孩子,我會堅持拉你一把,只希望媽媽想拉你一把時,孩子,你記得把手伸出來」。

其實,教孩子不用多大的學問、知識,就要用『心』

不會麻木不仁,只希望我們學生也能懂得我們的心意。

今天買了很多東西

蔓陀、迷水果糖、休閒子、芙巧克力、鱈丁角、大辣豆乾

希望參加畢業旅行的學生喜歡我準備的驚喜

國小畢業旅行只有一次,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其實,學習也是一種旅行,學習的旅行也只有一次,

希望學生也能把握

更可以開心!

我只希望我的工作除了能讓我知足感恩,更能快樂充實

做很多,只求內心踏實、不空虛

更不枉我多喜歡我這一份工作

真的!

PS幸好,有去上班,救了一隻小魚。

PS電腦,一直當機,連線不上去,所以...

    原來是被停用(忘了繳錢) 今天就正常了

    電信局下次我會按時繳錢 不要在停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