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5

2008120522:37

2008.12.5(五)

倒數26天

好快十二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就要結束囉!

國中考完試了

有一個想法:

現在的小孩,是否因為太幸福而忘了付出的重要

現在的小孩,是否因為太富裕而忘了努力的重要

我知道努力、認真的學生大有人在

我知道分數與成績不能拿來評斷一個學生

我知道我們補習班學生的品德教育很好

但是我也深刻的體認到:我們補習班學生學習責任感不夠重

明知道考不好會後悔

但無法在考試前告訴自己:要認真、要努力

縱使告訴自己這番話,卻也沒有執行與實施

話說得很漂亮,但是做到的人很少!

如果跟學生說這一番話:

他們一定認為我很嚴肅、囉唆、機車

但是不說,我就不是我了

我是不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長大後,懷念的老師,真的是小時候對我很嚴格、很要求的老師

但是我小時候也是個乖小孩總是聽話

如何做一位嚴格的也還是會讓學生配合的老師???

PS冷氣團發威,希望明天不會有學生因為太冷而請假

PS這幾天好多人重生,希望大家的每一步都不會後悔。

如果,你是學生,你也正在看,套一句黃國倫老師說的話:(百萬小學堂)

你們要好好用功唸書,把書本記起來,因為曾經記起來,才有忘記的本錢!

忘記,忘記,忘了再記,所以複習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