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2008121323:59

2008.12.13(六)

倒數18天

今天天氣很好

但我有點洩氣了

考試,只是為了驗收

為了加強學生的信心

每一次的考試內容

我都完完整整講解一遍

就是希望他們不要被打敗

大聲嚷嚷說:我都沒看,我都沒複習,我忘了

這樣很得意、光榮嗎?

也許你在掩飾你的難過

但是真的讓我很洩氣

算錯、看錯

我說的:如果醫生看刀,器具還在腹中,可以說看錯嗎?

                如果藥師開藥,治眼疾藥拿成香港腳藥,可以說拿錯嗎?

粗心、計算錯誤可以避免

唉呀!我不知道啦

現在的學生對自己學習的錯誤都這麼無所謂嗎?

感覺自己瞎忙

真心想要學生好

但是一個個數學觀念卻被否定、挑戰

好難打進學生的心中

我總是在周圍繞,卻使不上力

雖然學生喜歡我

但是我還希望可以讓大家進步、成長

我不會、我不會這種未戰先敗消極的語氣不要再輕易說出口

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

你們對於自己的課業~~~我似乎沒看見用心

希望是我錯怪大家

最重要的是

面對自己的成績要誠實

不要虛假或逃避

學會面對才來站起來

今天外頭的太陽很大

我真的需要大力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