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四)倒數982天

2008091120:09

9/11(四)倒數982天 天氣晴

這是我今天上課前的心情唷:

有個學生家長的媽媽比我小一歲,女兒卻國一了:

   今年帶國一有不一樣的感受,有學生是從小正音看到現在的小國一,

還有媽媽比我小一歲,孩子已經國一了,所以面對今年的國一有著

「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9/1(一)開學到9/11(四)的今天,

已經將近2週的時間,有件事要跟家長溝通:

一、        我們希望孩子的零用錢用在買書或買文具,所以我會提供小點心,況且孩子還是要有在餐桌上與家人一起分享:「今天開心嗎?學校、補習班聽得懂嗎……」的晚餐時間。

二、        數學課本、習作、數學講義、補習,孩子的練習不會少,但是我擔心的是「學習混亂」,學校進度大都在1-2,已經有過不少練習,但是觀念要清楚、確實,才能隨機應變、融會貫通。

三、        簽名,部分學生已經在抄寫「每日一句」,簽名是要讓家長知道孩子的學習,並關心學校的動向,我蒐集了分班資訊、段考時間,希望與家長共同督促孩子學習的成長。

四、        國一讀書計畫要安排,國一段考5科、國二立刻升級到9科、國三變為8科,國二、國三都是制式的壓縮學習,國一還有時間涉獵,所以培養大量的閱讀

五、        吾家有女初長成,愛美是天性(不論男女),但是學習一定要專心,

            內涵讓你看起來更美、更帥

六、        我希望自己不僅僅是老師,更可以帶給學生更多刺激與學習。

說這麼多、管這麼多,是因為現在的孩子都不錯,只是有時候很懶

                                                                                       (懶得唸書、懶得複習)

有夠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