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6(9)

2011072701:16

2011.7.26()第七堂課

插曲

   對不起,是媒體給大家太多腥羶的話題與畫面;

   對不起,是大人有時做了錯誤的示範。

   但是,每個人有自己的標準與判斷,什麼是幽默?

   上課可以輕鬆但絕不是隨便,上課可以詼諧但絕不是~,

   我的接受度不寬,更希望看見『學生』應有的氣質與態度,

   我感覺到每位同學的獨特性,我能接受卻也有自己的界線,

  『安靜的那一分鐘』,是讓我們彼此感覺-數學課該有的的氣氛,

   我是有話就說的老師,我一定在你面前說清楚、講明白,

   往後會發現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態度。請多多指教J

★ 認識與相處和教與學即將滿月

   我珍惜每次上課的機會,也很認真看待,能相處在同一時間與空間,

   便是師生緣分,只要是能感覺學生、讓學生有所感受,

   進而為學習的進步與成長感動,我都願意去做,

   在報紙上一看見它,就想到大家,

   毫不遲疑將它作為我們認識滿一個月的禮物-考生誌。

1.          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獲取更多有用的資訊。

2.          考生誌的出現,不是要讓考生們有臨時抱佛腳的心理,在作業上,我們期待考生面對未來一年的考試流程,能夠多所規劃,諸如計畫自己未來一年的讀書進度、記錄自己的平時考試成績,把每日學習心得記錄下來,在面對大考來臨,可以從容不迫的應戰,拿出自己最好的成績來。

3.          考慮到考生的心理、生理狀態,不會只要求學生死背課本裡的知識,而是提供家庭式的溫暖,例如家長如何替考生準備清心的茶飲、養生餐等。

4.          平日充份準備‧應考從容面對。

5.          提供父母親和同學們記下學習的點點滴滴及日程表,或做為兩代之間、同學之間彼此學習交流紀錄的日誌。

幫這本書按許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讚』<

留待你慢慢體會J

如果你已經有了夢想,就請你堅持到最後;

如果你還沒有夢想,就請你現在開始立下目標。

八月份安排隨堂測驗

     身為老師的我每題都教,做為學生的你也要每題都會,這是教學的約定。

★ 課程進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