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加油~~~

2008011802:42

在還沒考試前

我都告訴同學要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

我們一起練習

我們一起付出

就是不要後悔

就是不要遺憾

考試時

老師被摒除在外面

一張試卷

一枝筆

一個人

自己看題目

自己計算

自己作答

老師能給的只有叮嚀

老師能給的只有觀念

分數由你們自己爭取

考卷發下來

變成定局

所以的付出

都被"蓋棺論定"

很真實

沒得矇騙唬弄

沒看題目

計算錯誤

都是你和老師要共同承擔

有時

一個補教老師會不會教或教得好不好

得由你們的分數被判定

我教得很多、很深入

卻無法代替考試

我的教學價值寄託在你們的分數

有些同學感同身受

但有更多同學不在乎

同學要學習的

除了課業

有更多是"態度"

字體端正

坐姿正確

學習態度認真

一切從""出發

再過幾個鐘頭

九十六學年第一學期即將結束

一切都過去了

而我們得到什麼???

同學:

你快樂嗎?

你充實嗎?

而我:

受到肯定嗎?

看著滿臥室的書

心想:

可以將我的心意傳送到每一位學生的心中嗎?

我的知識成為你往後的學問~~~

學習是快樂而充實的~~~

我一直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教學~~~

在看文章的你~感受得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