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

2013053002:21

星期六下午~六年級畢業班"加課"

和數學做好朋友~

只是想好好地讓每位學生滿意自己的表現

考試前能做的~盡力而為~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星期六)

生:老師,這一杯奶茶是我媽要請你喝的(這小子已經喝起他的那一杯)

師:可是我還沒有讓你考好ㄟ,無功不受祿

生:我自己考不好的啊!

師:可是我也有責任啊(教學~教與學)

生:老師,你不喝,我回家會被我媽罵ㄟ

師:那我等你考好再喝囉!

生:我會考不好啦!

師:為什麼這麼沒志氣(又還沒考試)

生:不管啦!老師你要喝啦!

師:不管啦!我要等你考好,所以放冰箱

生:隨便你,會壞掉喔!

(星期三)

生:老師,你奶茶喝了沒???

師:沒有呀!還在冰箱

生:你怎麼還沒喝

師:你又還沒考好

(當時我們正在複習整數四則)

生:老師,你可以喝啦!我今天整數四則考85分喔!

師:哇!進步很多ㄟ~今天我一定喝

生:可是這麼多天,已經壞掉了吧?!

師:如果壞掉,我還是照喝,因為你有做到

生:你說的喔

師:嗯!

國小課程結束,整理完教室,到冰箱拿著這一杯奶茶

有一位低年級學生對我說:看起來好好喝喔~老師,可以給我喝嗎?

我回答說:不可以唷!因為已經放4天了

高年級同學說:老師,那你還喝?

(把來龍去脈告訴這位高年級同學並請他做"見證人")

真的~還是很好喝...

好喝...

 

也許我這樣的做法不太正確...

但是為了讓學生知道"自己"的責任

也許會拉肚子~也是OK的!

目前是毫無徵兆啦!

真的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