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2008022202:59

元宵節ㄟ

回到家終於有人~~

騎在回家的路上,都會想:家,有沒有亮著燈?

有人ㄟ,真開心

雖然是外面買的紅豆湯圓+花生

有人陪著一起吃也開心(是我姐啦)

今天國一吃到元宵棉花糖,差點忘記發囉!

希望國一更上一層樓

最近學生對我真是好~~~

好到我朋友都羨慕著呢!

 

PS我有一位高中同學在高中教體育

明天起到星期日在體院考術科考試

我朋友一樣無怨也無悔的陪伴(學校沒補助、自己要調課~~~)

從開始接導師

晚上陪他們晚自習,她的上班時間從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九點

因為想跟學生說:只要有,一定做得到

她還跟學生參加21.5公里的馬拉松(班上只有2位學生贏她~年輕人呀要加油)

因為怕下雨,所以要學生雨天測體能

沒想到學生傷了她的心

學生都認為老師本應無我的奉獻與犧牲

殊不知,老師也是人

原本她不想學生把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想放自己他們來台中考試(畢竟已經是高中生)

但一想到,孩子人生的大考試

還是讓他們覺得安心

還是讓自己知道如果可以就盡量做吧!

也許能體會的學生識少數

但是起碼對得起自己

所以她還是下來台中(自費)陪伴學生考試

希望最好每一件事

 

我能體會她的心情

上課,有開心、也有生氣

如何取得平衡點

在做出決定前,先問自己:對得起自己嗎?

我朋友真的很不簡單

 

希望學生可以瞭解她的用心

她不求回報

只求學生考試更順遂

 

下學期,她即將卸下導師的重任

遠赴美國求學進修

我只能祝福她

也佩服她的勇氣與求知慾望

 

人生,真的很奇妙~~~~

 

要把握、要珍惜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