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

2008022514:30

很雜亂的心情

上班、下班,上課、下課

朋友問我說:你沒有任何另一個六年計畫嗎?

是呀!工作快滿六年了

這六年中,我的學生已經國小到大學

他們的轉變比我大很多

已經經歷了國中時期、高中階段

即將邁入大學生活

那我呢?

下一個六年,我可以做什麼?而我到底還有幾個六年?

ㄚ~很複雜ㄟ~

因為小孩子越來越少

我們都意識到小孩子越來越不好教

有父母更大的期望、更多的關愛~

還有自己的主見~~

他們接收了更多的資訊、看見了更多的世界

不再是井底的小青蛙,而是欲振展翅的小老鷹

最最最難過聽到的是:補習老師,還不是拿我爸媽的錢教我?!考不好,再換家補習班!

我的天老爺呀!這是把我的心意穿上的銅臭味的外衣

不是我不喜歡錢,君子愛才取之有道

我是因為可以感受到父母栽培孕育的期望

不想辜負家長的期望

孩子,錢~真的不是萬能

不要把別人對你的付出,當作因為我爸媽有交錢,我們才這樣~~~

學校老師,也是這樣~~他們也很用心

雖然我們工作是為了錢(賺取收活費)

但是我們這一份工作更多了一份心

我要開始計畫下一個六年了嗎?

在電腦前面的我,也沒有答案。

是一解?還是無解?還是無限多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