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神經

2011080602:49

今天國一數學課

學生參加學校新生訓練

老師囉嗦~~~x言連篇

老師機車~~~管太多

天氣太熱~~~聽到快中暑

老師有上百台(我想這是學生誇飾的說法)電風扇~~~學生卻沒有

我已經有不喜歡的老師~~~因為她對我兇

上課好無聊~~~

以上是等待上課時

學生在我面前的釋放她們的不滿

有如颱風過後水庫的洩洪呀~~~滔滔不絕

~~~~~~~~~~~~~~~~~~~~~~~~~~~~

又看到學者專家~~~家長~~~老師~~~談論十二年國教

正所謂皇帝不急~~~急的是~~~

因為正值年輕的學子

談論的不是閱讀~~~不是書本

是電視~~是電腦~~~是即時~~~是FB~~~是線上

如此聲光~~~如此視覺~~~如此緊張~刺激~興奮~新奇

我真的很想知道~~~書本裡的文字~語詞~文章

吸引他們的目光嗎?

以前看書哪有書單

現在新生有書單~~報上有書單~~~但是部分學生很冷然的說:又~不~好~看

真是直白(直接又明白)

~~~~~~~~~~~~~~~~~~~~~~~~~~~~~~~~~~~~~~~~

有時我們會不會擔心太多

他們真的有感到壓力嗎?

我遇見的還是一派的天真

李家同教授說:如果學生知道往後進入學校是抽籤~他要請問~那學生還讀書嗎?

正常的答案應該是~~~不會

因為健康體育學校有上課有買書本

但是學生常說:又不考試!或者說:考了又不登記成績~~~幹嘛要準備?

但還是一撮撮的學生仍然認真準備~~~逼近滿分

卻被譏笑說:神經~幹嘛念得這麼辛苦~無聊

又是直白的反應呀!

那您覺得如果學生知道是抽籤

唸與不唸反正還是老天爺決定

今天我問國小五年級的同學

你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嗎?

你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嗎?

以前幾乎大表贊同

但是現在有同學的眼神中

有懷疑~~有遲疑~~有猶豫

我就知道~~~事在人為~~~已經不是鐵的定律了

因為已有學生認為有錢~有權~有拳~就可以改變某些結果

怎麼辦?

我真的覺得~~~貪汙~~~做錯事(不論大小事)~真的需要嚴懲

因為有些錯誤無法彌補的

所以就不要讓錯誤的事情因為罰則輕而一錯再錯

因為影響了孩子的價值觀~道德觀~人生觀

無照駕駛的學生多了

抽菸的學生多了

滿口髒話的學生多了

好打架的學生多了

但是他們一定不是壞孩子

因為是我們大人沒有樹立好的榜樣~建立好的環境

每一個人喜歡守法

你看小學生~~~字體整齊~坐姿端正~連屁與死二字都讓他們說:老師說不可以說

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三年過去了

有些學生覺得這樣的堅持好累唷

字~潦草了

彎腰駝背了

阿哩不搭的語詞都脫口而出了

有時想糾正我不認識的學生

說真的~老實說~我真的怕被打ㄟ

逞凶鬥狠~~血氣方剛~怕這麼一言不合~~我就會被~~~

所以我只有對我認識的~知道的學生

進行以身作則~~身教言教境教

我知道自己這樣不夠勇敢~不夠熱血

但是~~~~有時真的很氣自己的無力

~~~~~~~~~~~~~~~~~~~~~~~~~~~

聯合報最近的一篇文章

我的暑假作業:蓋一間夢想的圖書室

這一篇文章~~~我一看再看~~~三看四看~~~百看不厭

返穀青年部落格

補習講究成效與進步

學習追求堅持與成長

我是補習老師~~~我一直追求的是學生的學習堅持與成長

~~~~~~~~~~~~~~~~~~~~~~~~~~~~~~~~~~~~~

哎呀呀!每次到了星期五

心~~~一想到星期六不用上班

就會發神經~~~~這是我自己的星期六症候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