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2009040423:28

最近有學生問我說:老師,你怎麼這麼久沒新文章???

其實,是自己心情有點低落、沮喪

總覺得自己很認真又負責

希望一步步帶領學生前進

但是

考試過後

我讓學生挫敗了

我讓家長失望了

我讓自己灰心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那一陣子常作夢:夢到自己在生氣、夢到學生在哭泣、夢到家長在生氣

常常一覺醒來、起來~~~更累

但是不想影響學生的心情

回到家~~~長嘆一口氣~~~唉!

感受陽光了活力(雖然帶點涼風)

收到學生的安慰(其實最該被安慰的是她們)

我的學生都很認真、很可愛(這樣的結果,我也為她們心疼)

結論是:灰暗

但是看到這一句話:

LOVE LIFE 珍愛生命‧永不放棄

又聽到這一段話:家彣,十五歲的小女孩,因為癌細胞蔓延,她知道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一點點,但因為還有許多夢想沒有實現,所以她希望能好好活著…;在有限的生命裡,她靠著毅力展現對生命的渴望,對著鏡頭說:「如果生命可以交換的話,你願意跟我換嗎?」

Dora,今年十三歲的她,知道自己可能再也沒有機會拉大提琴給爸爸媽媽聽,她對著鏡頭說:「請你幫我們好好活著…」

我真的是太三八、神經、不應該

一點點磨難更應該克服

怕什麼

我有時間、有健康

只要願意,一定做得到

當然也要學生的配合

所以國一學生

舉起你的右手,正斜、正斜

舉起你的左手,負斜、負斜

舉起你的雙手,你好棒、你好棒

接下來,國小學生也要考試

加油!

只要你們付出努力

老師絕對支持到底

PS

4月4日周芸楨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