ࠀ國一數~~~上課嚕!

2008072814:21

7/28(一)天氣雨

國一數~~~今天因為鳳凰颱風(香港命名)而停課。

我們一定會找一天補課~~~不用擔心~~

今天的課程先預告一下:

噹噹噹噹~~~上課了~~~

先點名:白板(~我記得位置是這樣坐的~)

林宇澄

 

藍幼芬

林侑萱

李嘉恩

陳思伃

林宜緯

徐玉珊

許婷茵

蕭妤靜

劉雨青

李宜芳

周家琦,請假。

李宜芳(試聽),不知道,你還會想要繼續上課嗎?

(會的,因為我教得很好,有耐心、又親切,有一點美麗,

  哈哈~~~自誇)

  藍幼芬,你該不會又拿一大一小的魔術方塊來考驗我吧!

  我真的會解六面!

  先默11點觀念(我們都是這樣開場的)

  進入課程囉~~~~

外面天氣雨,但是我的心情很好ㄟ

因為我們第一次小考~~~全班都有 90 分以上         

大家都有在吸收,但是:

數線三元素(第7點):原點、方向、單位長

原點:大家都有註明。

方向:有人就開始沒注意。

單位長:最多人沒注意單位刻度,用尺尺尺尺尺

最後坐標點『●』啦,我強調的呀!

我會再檢討一次。希望大家在稍微注意一下,

你們會覺得自己很厲害

我已經利用7/26(六)、7/27(日)週末將習作全部整理好了,你們會比別人快一步,我希望我輔助大家贏在起跑點,

而你們的堅持與努力會讓你們自己在終點也是勝利者

對了,星期一症候群,所以,我還是會先檢討作業。

1-1負數與數線

1-2整數的加減

1-3整數的乘除

這樣看來,我可以先將習作1-2、1-3一起講解,

嗯!7/31(四)課程就這樣決定。

題外話:

    有一篇報導說:「我們的孩子(就是你們),以後不僅和台大、交大、清大優秀份子一起競爭,也許還有美加、印度的優秀人才一起較勁。」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上課不論寒暑或開學,永遠秉持一貫的態度,因為你不知道下一刻你們面對怎樣的考驗,隨時都準備好,也許我過於嚴肅與嚴謹(在課堂上),但是孩子雖然年紀小,但是我知道我囉唆一點、嘮叨一點,你們會懂得、能體會的,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