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3六年級最後一堂數學課

2012062401:23

今年國小畢業班有9位學生

很多同學是五年級到現在

學生以為升國一銜接教材~~~是畢業禮物~~~

畢業考後的上課~~~一直是~~~意態闌珊~~~我能感受到

這是"正常"學生反應~~~考完試上課~~~開心的~只有愛上課的我

這是我的快樂~~~建築在同學身上的痛苦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考試只是學習路途上"驗票"而已~~~並非終點

所以每堂課得前置作業~~~如同往常~~~

原2012.6.20(三)因泰利颱風~~~改至2012.6.23(六)

而這些同學~~~堅持到最後~~~

就是

100分的學習態度~~~堅持~~~

他很誠實的說:是媽媽叫我要來的

他很天兵的帶錯講義~~~

他~~~希望他能夠如這張照片

好好的將它擺在書桌前~~~陪伴著唸書學習!

他具有書卷氣質

他的字體很工整(只有一次寫得亂)

他的成績很不錯

為什麼只有不錯?因為他常常"計算錯誤"

其實他每一次都應該可以考得很好

考試的臨場反應~~~是他需要再學習的地方

雖然是一視同仁

在這裡~~~我可以說~~~她是今年100分學生的代表

一開始的她~~~數學有這進步空間

你可以感受到她~~~一步步壓縮壓縮再壓縮

最後的畢業考

她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因為她說:她~終~於~贏~了~某某某同學

在她身旁~~~你可以感受到欣喜高興開心與快樂

因為她花了2年的時間~~~最後一次國小考試的機會

而她!!!做到了~實現了



她是令人感到很可惜的學生

她的平時成績~~~總是前三名~~~

但是最真實的月考~~~卻未能把握

我和她說:你把你和我的招牌都給砸了

她有至氣的回答:好嘛!我再把它(招牌)拼起來

同學~你說的唷!把自己的數學招牌穩穩的高高的掛好!

我自己的招牌~~~我自己負責啦!

 

還有其他的學生(5位)

他們也有著自己的學習特質

等他們自己先發現與感覺

居然沒來上課

不給我機會~跟你說: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