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03:04

今天老爸要去巡ATM

所以爸媽沒來相會

我今天一個人在家(假期的第三天)

改變髮色~決定染個頭髮

風塵僕僕從南屯區來到北區(從小到大不變的理髮店)

一路上,我發現台中市的補習班仍是人潮滾滾(也許自己在補習班工作,都會比較注意)

難道:他們沒放假、學生沒休息

真的心甘情願嗎?

這樣歡樂的假期,願意這樣付出,一定要有很大的決心

那我~~~會不會太幸福啦(真不好意思ㄋㄟ)

但是~~~很好奇上課氣氛(真想觀摩看看)~~一定會被轟出來的!!!

所以我決定備課,提早收心。

但是做完後,我有一個感覺

整理的重點:課本、講義、習作都有

其實不會的,學生本身還是不理解

所以關鍵不是我做了多少

而是學生付出了多少

同樣一份試卷有90卻也有不及格

就好像同樣的社會有有錢人也有窮人

錢,需要自己賺

那,分數是不是也要自己爭取

我知道自己像陀螺一樣~~~團團轉,像地球一樣繞太陽公轉

但是太陽的發光發熱是自己本身

學生如果想要學習也發光發熱~~~自己也要努力

不知道我的學生們目前這三天假期利用了多少?

雖然不能要求學生

但是我可以要求自己~~反正~~做,又對了

PS連續假期還要上班、上課的人們,我由衷的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