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2009122121:43

倒數11天

余婕是一個本著誠意上課的老師

可能是同學間相處熟悉了,總忍不住課堂間討論與講話,近幾堂課,我真的花費了、暫停了時間來『管秩序』,前些日子沸沸揚揚的討論課堂上的禮節,有些人認為學生有錯、但有些人覺得老師也需檢討,但身為老師的我每一堂課真的是『準備好了』,從課內到課外,從南一到康軒到部編,因為我的老師說:『家長送孩子來你的補習班,是因為家長信任你,學生喜歡你,縱使你是週而復始重複課程,但是要保持教學的熱情,每一堂課就像你最初的第一堂課,戰戰兢兢』,沒錯,我是以這樣的信念在上課,每一屆學生都不一樣,所以除了教學,我會遇到不一樣的問題,本著誠意上課的我,看到學生不認真、愛講話會生氣,但我已經不打人,因為有句話說:『對學生處罰,是老師教學上無能的表現』,但是我也不會放縱,學生都懂上課的禮節,只看你要不要配合,但你有什麼理由不配合呢?希望坐在這裡的學生,一次比一次的進步,跟自己比較,讓你的補習值得、有收穫!

我一定要改善班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