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國二)

2013052801:20

我也不知道...

現在的學生怎麼了?

.........的成績~到底是怎麼了?!

說真的沒有複習&練習.....

因為剛考完試~上次上課教的內容~只有(能)出5題選擇題...

居然連猜的消極作為都沒有

寫功課不再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的!

壓倒我內心的最後一顆稻草的是

聽到一位學生說他$^分~這位學生是表現不錯+認真的學生

當下我噴淚了(控制不了啊!)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很快的壓住止住)

下課前~面對現實知道學生考不好是多不好~

學生說忘記了(不到一週的時間)~真的在乎自己的表現嗎?

如果不在乎~~~我還是很在乎很在乎

我在乎的不是表象的分數

而是為了得到分數(為了表現)所付出的努力~

我真的感受得很少!!!

到了B班!

怎麼可能會是.......的成績

一說到這~~~真的淚崩了~~~止不住了

教學11年~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在學生面前哭...

學生也不忍看~~~

安慰我說:老師再給我們1個月(1個月後期末考)我們拼給你看

這樣的安慰~~~更讓我~~課程停了5分鐘~

5分鐘~我一直面對白板~

學生懂事的寫講義~等我平復~~~

我們都想要跳離這個低氣壓

因為我們都知道那不是我們平時的上課氣氛

我們上課很歡樂~真的很歡樂!

樂於學習數學~是我們(師生)一起共同營造的氣氛~

我們想要找回這樣的感覺~~~真的~~~

學生很好~真的~

真的只是沒有"動機"~為什麼要學好數學???

為了考試~只有在乎成績的同學的少部分

為了學習~但是有更吸引他們的外在環境

內在&外在~~~內憂外患~~~

我又該如何做呢?

做一個全心全意的老師

如何讓學生和我有志一同呢?!

流過淚~一定要想~往後該怎麼做...

不想要低頭~不想要逃避~不想要被打敗

一定要找到解決之道

雖然鑰匙都在學生身上

也一定要讓學生知道自己有能力開啟

2013.5.27(一)我會記得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