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分的標準在哪裡

2008030420:04

五年級數學週考本改完

連我都會混亂了

何況是習陌課程的學生

小孩子不是應該指引他們一條筆直的學習之路?

等他們真的融會貫通後在靈活應用嗎

在批改的過程中

我感覺到學生的不安全感與沒把握的感受

也許我不是學生 所以我不知道會不會自以為是

但是分數普遍降低了

従四年級到現在

現在的他們真的不穩定

心中總覺得不踏實

怎麼會這樣~~~

整理過後

發現每班給分的標準

學生

要化成最簡分數

假分數變帶分數

1

  甯、黃荷珊

2

阮永鑫、蔡宛芝

×

3

張語禎、陳  德、梁建智、林亭妘

4

鍾顏澤、施宜彣

×

5

吳冠誼、陳亮妘

6

湯喬宇

7

 

×

8

 

 

 

9

陳俞臻、許甄祐、陳梓涵、廖信豪、李昱德

10

李采蓁

1356910班目前給分標準相同

27班目前給分標準相同

4班目前給分標準相同

同一年級不同標準

不同學校不同版本

那學生依循著會是什麼?

又要追隨著誰的腳步

現在的學生真的很慌亂

而分數與社會一樣漸成M型化

你感受到了嗎?

我只是小小小小的平凡人物

我只能感覺到什麼?卻無法改變什麼?

我雖無法改變什麼

但是我仍會盡力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