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而言,也要起而行

2008082206:55

最近心情很雜亂~~~

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無法預料

當學生說:好無聊唷!

我會跟他們說:別這麼說,你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要自己安排

聽學生說:學這個要做什麼?(尤其上數學課時,最常聽到~~~)

我會跟他們說:你可以讓自己的學習變得很有意義

人生苦短,真的要把握

很多事情也許可以重來,但是時間與生命沒有辦法重來

只是不知道學生是否可以體認

我自己早已明白這個道理

我知道我原本可以考上台中女中(如果在國中資優班時,可以更加苦讀~~~)我現在的人生會不一樣

我的意思不是標榜只有女中才是好學校

我的意思是:只要自己能力所及,為什麼不發光發熱呢?

其實,就是後悔與遺憾吧

雖然當過班長、模範生、隊長、會長、大專優秀青年

(不是在誇耀自己,只是覺得上學,除了要學習,就是企圖想要得到大家的肯定後受到大家的信任)

但是我知道不是我最極致的表現

(因為曾荒廢過學習,因為沒考上女中,當時覺得唸書再也沒意思而索然無味~~

更是因為高中生自主能力要很強,我就是從小受人安排(擺佈)~~~突然要自己安排~~哇!無主)

但是

面對現在的工作,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到最好、受到肯定

面對眼前的學生,我希望讓他們體會時間的重要、生活的意義

這不是大道理、也不是倚老賣老

只是希望他們在我這個年紀時,不會有~~~遺憾~~~

因為已經無法重來~~~

而我,面對一切,也可以坦然、泰然處之~~~

因為我坐而言、也起而行

最重要的是:我行得正,所以我坐得端

加油!

不論他人如何想你、看你、期待你

就是做自己~~~

所以準備好~~~就去做~~~這次北京奧運~~~我們都是輸給自己

其實我們的代表隊都認真、努力~~~大家要肯定他們!不要因為名次而否定選手

其實,每一個老師的教學都很認真~~家長要信任我們!不要因為成績而質疑學生

最後,每一個學生的學習都很努力~~父母要鼓勵他們!不要因為分數而評斷孩子

人,都最瞭解自己,你付出了多少?就是你自己的意義與價值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