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言慎行

2009031920:24

看著我們的兒童與青少年

有一點哀傷與悲哀

脫口而出髒話是那麼的自然

大聲說話或力氣大就是勇者嗎?

抽煙和吐痰就是酷與帥嗎?

停在紅綠燈前的摩托車

大都改裝過 閃亮亮的車燈喧囂的喇叭

男男女女叼著菸

這是我們的青少年嗎

雖然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但是眼前的比率真的太高了吧

星期三(2009.3.18)第一次被學生嗆

雖然不是公然的

但是輾轉聽到

還是震撼

我只是要他上課要有上課的態度

我只是要他再等一分鐘

我是對的~~~我沒有錯

啐嘴的抱怨髒話

而這是小學生

今晚眼前的國一

下星期就要考試

卻仍嘻嘻哈哈

不懂得尊重

尊重想要上課的同學

尊重想要上課的老師

制止後還是會故態復萌

我還是得上課

好哀傷也很悲哀

也有點力不從心

責任~~~是要學習的一門學問

加油!

說了這麼多不好的

還是要肯定認真努力的同學

你們是支持我的原動力

我也會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