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2009050714:06

來不及長大的小生命

在另一個世界當天使

 

慢慢長大的生命

卻不被保護(流落街頭、流浪網咖)

被欺負、冷落…

 

被保護的生命

卻不被重視

未受教育、說謊、偷錢、

 

受教育的生命

卻選擇物化、腥羶、愛說髒話

 

這是我們的根本、我們的小孩嗎?

 

我深深的嘆一口氣

學生問:老師,為什麼嘆氣?

 

其實,我想哭泣

哭出我的無力

希望釋放後得到新的力量

 

做得再多

若沒有體會、沒有珍惜

只會悲哀的被認為妳是一個補習班老師

為的只是生存與利益

 

沒有學習與吸收

做得再多也是枉然,也是一場空

 

我,不算什麼

看到現在的小孩

幸福與不幸怎會有如此的落差

垃圾桶中

常見未喝完的飲料與未吃完的零食

雖然物質被滿足

但是氣質呢?內涵呢?

 

經不起磨難、受不了挫折

管太多,會抱怨、嗆老師、總覺得全世界都與他作對

現在我也只能消極的告訴自己:『做好自己』

 

親愛的爸爸媽媽

孩子既然生出來了

給他們多一點時間、多一點關懷、多一點陪伴

跟警察大人說:『您再也管不了了!給警察管也好』

這是不負責任的

 

最近真的有很多負面的新聞、負面的情緒

LOVE LIFE 的激勵,請給我力量

我知道我自己是幸福的

 

最近夢裡,自己在哭泣

也許是國三學生要基測了

卻看不見他們的最後衝刺

也許是承受了家長的期盼

卻看見孩子的嬉鬧、不認真

也許是我講了這麼多

卻仍看見學生被數學磨難著

我的心受傷著~~~

所以只能在夢裡痛快哭一場(釋放)

 

我的生活沒有其他了

只有工作與學生

卻沒能好好經營它、守護他們

好想休息、放下一切

體會不同的付出

不再汲汲營營

往後心中的兩件事:

LOVE LIFE』與『三品-品德、品格、品質』

小小的我,可以有這麼大的力量嗎?

把愛傳出去

目前先讓我的學生明白我的用意與心意

希望下一秒,我不再嘆氣

夢裡也不再哭泣

 

我似乎能體會說出那句話當時的感受:我只想好好上課…

而學生卻不接受的無力感與挫折感

 

PS姊姊的朋友們,謝謝您們的光臨,但是不用第一時間就跟我姊姊報告:『妳妹~~~』我姐電話會忙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