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的手

2012041903:18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看著我的手

我真的能體會打在兒身痛在娘心的感受

現在的學生~~應該是孩子

太自私~沒有一顆同理心~~沒有為他人著想

學習態度~考試規則

早已明白的道理

卻~~~做不到~~~

我知道自己嚇到學生了

但是學生真的不懂

手心上傳來刺刺麻麻的感覺

那學生此刻身上也有

我早已沒有訴諸藤條或愛的小手

因為書上說~~~這樣只是在宣洩老師身上私人的怒氣

孩子不懂也不了解

所以我認同以手打手

其實雙方的師生情感有了裂痕

因為還是傷害了彼此

學生痛得哭了

但是我驚嚇到學生的表現~~~

他依然在課堂上玩著自己的小物

他說出:我只要不發出聲音就好

難道~~~他真的沒有意識到~~~自己做錯的是

沒有認真學習與上課!

這麼無感學生

彼此的一痛~~~沒得到我想要的結果~~~痛改前非~~認真學習

 

小六學生的一句話:我根本就不在意自己的學習

這是氣話還是真心話

不論是哪一個~~~現在的學習出了什麼問題?

其實都沒有問題~~

只有學生的心~~~在改變!

有報導說:進入12年國教免試入學~~~有七八成的學生~~將不會主動學習

在基層的我~~~覺得~~~這是真的

因為新奇吸引的事情太多

學習反而顯得枯燥乏味

愈來愈多學生面對應做得學習

喊枯燥乏味無聊~~~多令人擔憂

沒有人文素養~~~哪來文化氣質

沒有文化氣質~~~哪來和諧社會

沒有和諧社會~~~哪來富強國家

我是認同也相信~~~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現在的社會~~~學歷俯拾即是

但是~~~垃圾髒話也是~~教育教導了許多!但學生學習的卻是多有負面的價值觀

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沒有成效!

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