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德禮老師

2016032302:26
一個人的一生中總有幾個影響自己很深的老師
吳德禮老師算是影響我很深的老師
老師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白帖上的名字
多麼希望...希望只是一場惡夢
但老師真的離我們而去了!

老師因為熱愛體育~熱愛籃球~在我高中時期親手打造一支籃球隊
教我們觀念~技巧~最重要的是"態度"
ATTITUDE(100分)
老師總是希望我們從比賽一開始拚戰到最後一分鐘
老師總希望我們有很多比賽的經驗
苗栗~新竹~台北~高中的我總有很多離家的機會
就是老師帶領我們征戰
雖然都是被慘電的下場
但老師總是告訴我們"就是要拚"
雖然老師常常在球場上罵我們"豬~一群豬在打球"
但我們知道那是恨鐵不成鋼的斥責~所以我們從未想反駁~只恨自己不爭氣...
高中三年我們得到很多榮耀和經驗(尤其是連續2年打明星籃球隊的開場球賽)
瘐澄慶~還曾在我的球衣上簽名
老師喜歡帶我們慶功
老師帶給我們很多很多
轉眼間高中畢業至今22年
鮮少回去看老師
一直以為老師很健康很健康
退休後的老師持續每天跑步運動~最喜歡的運動是接送他疼愛的孫子孫女
奪走老師健康的是"寒冷"
一切都太突然
1月23日~第一次救回~老師還自信滿滿地要恢復健康~再次接送孫子女
2月9日~第二次算是救回吧!但老師已無力從床上起來了!
2月27日~多年以後再見老師~躺在床上的老師外貌依舊年輕~眼神仍然有神~但就是回應不了我們聲聲的呼喚
老師~老師~老師~您趕快好起來~123加油~123加油~123加油加油加油~
3月12日老師安詳地離開了~就這樣離開了~
3月18日送老師最後一程~
看見當時高中的老師們~學長姐們~同學們~學弟妹們~好多好多人
不用談話~眼神就透露出滿滿的哀傷~眼淚就不自覺地流出來
眼前的照片如此真實又遙遠
腦海中浮現老師精神奕奕地帶著我們
眼前卻又要接受老師真的已離開我們了
師母反倒安慰我們
因為會通靈的學長ㄎ看見老師難過又開心地坐在客廳
難過地是~一切太突然~老師還不想離開
開心地是~這麼多人送他最後一程
老師最擔心師母
還要學長轉達給師母
老師對她的虧欠以後再還
老師還要師母明日開始要恢復運動的習慣
師母請我們不用擔心她(她說她自己心理素質很強)
師母會讓自己早日回復正常的生活軌道
師母還告訴我們一句話
將老師傳給我們的精神~再傳給我們自己的學生~代代相傳~

以上是我一直很想說...很想說的話
又不想讓周遭的氣氛哀傷
也不想讓人安慰
我只想抒發...釋放...
將心中一口哀傷的氣息深深地嘆了出去...就此消散
老師~我會將您的精神帶給我的學生"拚~就對了"
謝謝您~老師